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小区水压不够影响居民生活
时间:2023-09-1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苍海一号小区居民生活用水何时能用水自由?今年,政府部门、水务公司、社区、开发商、物管等几方曾开会研讨过这个问题,但水压问题一直不能得到彻底解决,居民已经被用水问题困扰很长时间。9月5日早上,供水部门停水维修管道,但到了9月6日下午仍没有生活用水可用,居民致电水务公司得到的回复是维修好了,但水压为何还是上不来?

龙圩区网络发言人回复:据了解,9月7日上午,东泰水务分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苍海一号已正常供水。9月6日晚,业主督促小区的水电工对管网进行检查,经查小区停水的原因是小区内部管网中其中一个阀门没有打开,造成无法抽水。阀门打开后,可抽水到水箱,当晚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苍海一号小区水压偏低的原因:一是该小区地势较高,水表位于黄海高程约52米,基本与水厂水池持平,属城区供水管网末梢,每次停水或减压供水,供水压力恢复相对慢。二是该小区供水方案存在缺陷,小区内的蓄水箱没有参照市政管网压力设计和建设,且水箱设置的标高(约62米)高于水表位置,并在水表处管道直接装泵进行二次抽水,出现水泵抽水吸空、空转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