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消防人员家属就医可优先
时间:2023-10-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国家队消防员家属就医时能否优先?国务院出台的文件里写明国家队消防救援人员待遇同等现役军人待遇,现役军人家属能享受的优待政策,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家属是否能享受?如能享受家属待遇,我在某医院就医却没有享受到优先的待遇。

市卫生健康委回复:根据梧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市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优待保障工作的通知》(梧政规[2021]1号),“市内的车站、港口、机场、景点、医疗机构、金融机构、行政审批等有关行业窗口,应设立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窗口,或在军人优先窗口增设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窗口,消防救援人员享受优先优惠服务,随同出行的家属(原则上不超过2人,不需要出具与消防救援人员本人的关系证明)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凭有效证件分别享受当地现役军人同等优待政策。”经了解,当事人在某医院就医时,未与其在消防救援队任职的爱人同行且忘了携带相关优待证件,由于前台导诊人员对相关政策理解不透,与投诉人沟通不畅,因此未能给投诉人提供相应的优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