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提升园区内动力 塑造发展新动能
蒋连生李振品调研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工作
时间:2023-11-02 来源:梧州日报公众号 作者: 编辑:陈虹熹

11月1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李振品调研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为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11月1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李振品到棕宁年无害化处置70万吨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调研建设推进情况。记者 何鎏 摄

自2022年实施市管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我市产业园区改革发展能效持续释放,跑出了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加速度”。蒋连生、李振品分别来到梧州临港经济区、临港经济区循环片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高新片区及其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园区体制改革、建设运营、项目推进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走进金属新材料项目(二期)、棕宁年无害化处置70万吨含铅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智慧鑫峰年产50万吨再生铝合金高端智能化产业项目、沐邦高科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来到梧州市鼎极众创直播产业园,了解直播电商新业态发展情况。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蒋连生、李振品勉励企业坚定信心,适应市场发展变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引进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在链式集群发展中集中力量做强主业。要求在建项目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组织各方力量,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为梧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李振品调研高新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园区“一站式” 集中办理服务,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何鎏 摄

11月1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李振品调研梧州市鼎极众创直播产业园,了解直播电商新业态发展情况。记者 何鎏 摄

蒋连生、李振品强调,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园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园区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园区的内动力、集聚力、承载力。要优化园区产业规划布局,推动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新材料、建筑材料、食品医药、光伏电子等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关键技术、关键企业落户建设、投产达产,引进新业态,打造新场景,不断夯实园区发展底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办事效能,做到“园区事园区办”“园区事务不出园区”,切实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全力攻坚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市领导韦彦、杨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