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梧州日报社举行庆祝第24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时间:2023-11-06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韵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谢韵)11月8日是第24个中国记者节。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闻队伍的精神风貌,增强新闻工作者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11月4日,梧州日报社在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河口都市农场举行庆祝第24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近年来,梧州日报社坚持“党媒姓党”,坚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坚持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增强“四力”要求,源源不断生产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同时极具感染力,社会效果好的新闻作品。2020年至今,梧州日报社已有超过125件新闻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及广西新闻奖等各级各类新闻奖项。

向先进学习,以榜样为范。活动中,曾代表梧州日报社参加“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广西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全媒体采访部记者、驻村工作队员陈业漾,讲述了“融媒兴村”的故事,介绍自己带动村民种植六堡茶、发展茶旅产业的经历。梧州日报社十佳编记人员代表蒙敏莹、冼静,分享了她们从事新闻工作的故事。全媒体采访部记者蒙敏莹表示,工作中她始终把自己当作新人,多看多问多学习,拓展知识领域,努力写出更多好文章、好新闻。梧州零距离网站编辑冼静在分享时说:“每天学到一点新知识新技能,会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依然会保持初心,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入职报社三年的全媒体采访部记者甘沁雨作为年轻编记人员代表分享道,她真切地感受到,印在报纸上的文字,对被记录的人而言,就像石头一般,尽管投进河里会沉到河底,但一定会泛起涟漪,甚至会成为一份情怀寄托。

新闻每天都在发生,梧州日报社的新闻工作者将一如既往传播党的方针政策、记录时代变迁、关注民生冷暖,展现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