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打好清廉机关建设“组合拳”
我市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3-11-07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梁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梁宇)今年以来,我市打好清廉机关建设“组合拳”,创新“两廉一融”,实现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东融”职责定位,打造“党建‘廉’盟”特色活动。我市在组建“西江生态党建联盟”、守护西江生态清风正气的同时,打造交通“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将粤桂交通运输领域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纳入“诊疗清单”,确保梧州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一路畅通。截至目前,市级各单位累计开展“廉”盟特色活动140余场次。

聚焦争当“三个表率”,打造“清廉党支部·先行一步”特色活动。今年,我市以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双建双促”为契机,评选14名勤廉榜样,选树216个五星党支部、166个清廉党支部,从清廉党支部中选聘100名党员干部为全市“重大项目管家”,服务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建设。尤其是在服务市金属新材料基地精品高效钢材生产项目中,我市指导成立市工业振兴指挥部临时党总支部,攻坚克难,解决了一批制约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问题。项目自复工建设到第一套生产系统实现试投产,仅用时9个月就完成了170亿元投资,创造了国内同类型项目建设的“梧州速度”,让企业深切体会到立潮头、争上游的“梧州担当”。

聚焦单元融合共建,打造“机关e+融”特色活动。我市深入开展“机关+家庭”深化家庭助廉行动,今年以来,发出廉洁倡议书2817份,开展廉政家访1249户次,评选“最美家庭”84个和“廉洁家属”62户。我市还开展“机关+社区”深化基层筑廉行动,压实机关党员“双报到”职责,指导社区制定“小微权力清单”“居务公开清单”等12项监督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81场次,惠及1.4万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