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下水道堵塞溢出多时盼处理
时间:2023-11-27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万秀区鸳江路26号的化粪池、下水道堵塞有一段时间了,问题已反映到所属街道办和社区,但至今有一个月之久仍未进行处理。这里附近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商铺经营。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回复:万秀区鸳江路26号化粪池下水道堵塞的问题,经市政工作人员核查,该路段的市政排水渠通畅,堵塞的是该幢商住楼的配套设施化粪池排水渠。

据《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绿化设施分级管理方案》,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城市道路上的市政排水管渠设施由市级管理单位统筹管理养护。园区、小区、市场、公用民用建筑物及企业厂房等附属的排水管渠设施(含建筑后退道路红线部分用地、市政道路及小街小巷上接驳市政排水主管的部分)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所在城区及其产权单位或委托管理单位进行管理养护。

因此,鸳江路26号化粪池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应由属地城区政府协调属地社区或鸳江路26号物管及住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