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龙船冲烧烤灶实行有偿使用
时间:2023-12-01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龙船冲烧烤场年久失修,缺乏管理维护,设施残旧。白云山景区管理处向在此处烧烤的游人收取炉灶和卫生费共计20元,收费人员无上岗证明,身上只穿着“白云山风景区”字样的衣服。且收费账户为个人二维码,开具的定额发票上未标注任何名目,仅盖有白云山景区公章。游客在此处未享受收费所相应的服务。

市林业局回复:白云山景区主要景点设施多建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现普遍存在残旧破损现象。近年来,景区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景点设施提升改造,但因白云山景区管理处是差额事业单位,经费有限,改造项目以景区主干道及周边景点为主。

龙泉飞瀑景区属于白云山景区管理范围,受周边环境影响,溪流水量减少,且位处偏远,交通不便,年游客量不断减少,景区在此区域投入相对不多。也因管护经费不足,对该区域的卫生保洁、安全管护投入有限,造成管护效果与游客对该区域的期待存在差距。

景区在龙船冲现场对烧烤场收费标准进行了公示:烧烤灶实行有偿使用,每灶每次20元,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收取,出具正式票据。根据票据管理制度,由岗位管理员在财务处领取发票,对使用烧烤灶的游客进行现金收款,将现金交到管理处财务进行销票核算。此举符合税务发票使用规定和有关票据使用管理规定。

今后我局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游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