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驾校收费“超35周岁加收600元”合理吗
时间:2023-12-11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岑溪市某驾校,在报名时校长在抖音直播间向学员承诺,除了补考费用不会再向学员索取其他费用。然而10月份驾校出了一个通知,说11月16日起优惠结束,也就是说无论在什么时候报名,只要在11月16日之前没拿到驾驶证的,发生补考要收取200元的燃油费。另外,学员超过35周岁的,还要被收600元超龄费。请问上述是否合理?

岑溪市网络发言人回复:现将岑溪市交通运输局的答复转发如下。

驾校学员正考(即第一次考试)的培训费一般为一次性缴费,驾校不得再额外收取燃油费等费用。根据学员与驾校双方签订的《培训服务合同》约定,如学员需要补考,则在复训时应交纳一定的燃油费。

驾校培训收费属市场调节价,政府未实行指导价,由驾校结合培训市场和提供的服务内容、质量自主定价,定价按规定在办公场所或营业场所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并与学员签订合同。所以网友提出“学员超过35周岁的,还要被收600元超龄费”的问题属于企业内部经营行为,据了解,目前其他地方亦存在按年龄差别收费的情况,学员可与驾校沟通,具体以双方签订的《培训服务合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