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建议优化医院自助机缴费系统
时间:2023-12-18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网友提问:岑溪市人民医院一楼大厅自助终端机,不能刷医保卡进行自助缴费,只能查询、打印报告。每次在自助机使用社保卡缴费都是显示“缴费系统未开发”,群众不得不排队进行窗口人工缴费,既增加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浪费患者的时间,建议对所有自助终端机进行医保刷卡缴费系统的开发和优化,方便群众缴费。

岑溪市网络发言人:岑溪市卫生健康局的答复转发如下。目前,岑溪人民医院自助缴费机项目由岑溪市农业银行和广西岑溪农村商业银行两个银行进行投资。其中6台农商行的自助缴费机(蓝色底色)分布在门诊一楼大厅,全部支持二代社保卡刷卡和电子医保缴费;农业银行的自助缴费机(绿色底色)因还不支持二代社保卡和电子医保缴费,所以仅投放3台使用,用于非医保结算,可以相对减轻患者排队的压力。

为方便患者缴费,后续市人民医院将致力研发医保移动支付功能,让患者在手机上便可完成医保支付,减少患者的排队时间,提高群众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