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把大会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时间:2024-01-26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蒙敏莹)1月2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南宁胜利闭幕。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奔赴各自岗位。

会议期间,21名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听取并讨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共谋发展大计,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委员们“满载而归”,既信心十足,又深感责任重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各部门在履行职责时要增强服务意识,多踩油门、少踩刹车,多设路标、少设路障。这为今后全区各级政府和部门在规划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行政审批和精准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来自农工党界别的张崇贵委员表示,作为来自基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他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这次自治区两会精神,继续关注广西产业发展、民生福祉和健康广西等领域,围绕梧州五大支柱产业发展等焦点问题,深入调研,资政建言,认真履职,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梧州政协力量。

新征程,再出发,更加坚定必胜信念。“在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质量发展’一词出现频率很高,这让我感受很多、体会很深、启发很大。”来自侨联界别的吕春松委员认为,报告中提到的不锈钢、陶瓷、六堡茶等,都属于今年重点支持且牵引带动能力强的制造业项目和“桂字号”品牌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抓住利好政策,加快推动不锈钢、陶瓷等产业向精深加工延伸,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必将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迅速传达学习落实好自治区两会精神,凝侨心、聚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传达好、宣讲好自治区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化为现实,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