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蒙山菜心也是“嘎嘎甜”
我市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蔬菜供应基地
时间:2024-01-29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林红玲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林红玲)近日,在蒙山县文圩镇六夏村泽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菜农们正在地里忙碌着采摘菜心,“我们从外地引进种植150多亩高产优质菜心,上市期间菜心按照每公斤10元收购,当天能够到达广东、香港等地销售。”基地负责人邹千铭介绍,目前泽元公司在蒙山县打开了蔬菜种植、销售的新局面,蔬菜种植面积达2500多亩,通过发展订单农业模式和合作社示范引领带动模式,帮扶农户近1500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

近年来,蒙山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村民就业增收,蒙山泽元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核心示范基地是蒙山县引进的一个特色农业项目。该公司除了农产品加工基地、文圩镇六夏供港蔬菜基地、蔬菜大棚示范基地、储备粮收购项目外,还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高标准供港蔬菜基地。据了解,蒙山菜心质地脆嫩,色泽青绿,甜脆多汁。目前,蒙山菜心种植面积已达4500多亩,年产量超1万吨。

蒙山蔬菜基地建设是我市发展优质果蔬、逐步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采取多项举措,稳定常年蔬菜种植面积,在各县(市、区)推进蔬菜生产基地建设,以“菜园子”建设满足“菜篮子”需求。目前,我市主要种植菜心、空心菜、小白菜、芥菜、冬瓜、苦瓜、番茄、茄子等多种蔬菜,全市建成6个“菜篮子”生产基地,13个供深供港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进一步确保蔬菜产量增加。

同时,我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有潜力的蔬菜生产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持续扶持,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充分开发冬闲田,大力发展适宜露地生产的各类时令鲜销蔬菜、名特蔬菜,提高我市蔬菜产量、质量,大力建设蔬菜生产基地,确保蔬菜供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