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聚焦急难愁盼为企为民解难题
“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活动启动
时间:2024-01-29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吴传戈 伍颖琪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吴传戈 伍颖琪)1月25日,“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市2024年“科长改革创新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市行政审批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市民群众分别办理了公司设立登记、商品房预售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事项,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跑完全流程,记录全过程,同时认真听取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反馈意见,梳理业务各环节办理要素,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便利因素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解决措施。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企业、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反馈服务需求2条,主动发现问题3个,将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此外,活动前已收集到16个部门拟推出的53个“我陪群众走流程”事项和11项“科长改革创新工程”项目。下一步,我市将以“科长改革创新工程”平台为抓手,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效能,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共享优化营商环境的便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