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旅游 > 正文
在宁波邂逅水乡古韵
时间:2024-01-29 来源:学习强国客户端 作者: 编辑:石渝

每一座有历史的城市,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老街。到宁波旅游,当然不能错过南塘老街。这条古老而幽静的老街躺在河边,毫不张扬,静静诉说着百年间的故事。

在古时,南塘位于宁波古城南门外,曾经是旧宁波商贸文化聚集地的“南门三市”,位列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之一。

民国《鄞县通志·文献志》记载:“南门有三市,西门有八市。”如今在旧南塘所在地址,一条颇有历史感的南塘老街成为到宁波必去的街巷之一。这里的传统美食是别的地方吃不到的,无论何时,油赞子门口总是排满了人,还有具有地方特色的糕点、甜品、蟹黄汤包、炸鹌鹑和肉汤圆……

这里可以说是最有宁波老底子味的地方,在这里,有着江南民居风格的建筑,完整保留了500多米的江南传统街巷,再现百年来宁波人经商交易,以及日常生活的浓厚风气。

(据学习强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