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园区服务尽心 企业发展有劲
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精心服务
时间:2024-01-3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叶静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叶静科)近段时间以来,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坚持以学促干,持续加强对企业的协调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补强企业生产要素,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有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园区发展活力持续释放。

回望2023年11月初,220千伏金海变电站项目转电工作提前完成,广西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公司”)也得以提前全面复电、复产,该公司各生产车间恢复了开足马力忙生产、争分夺秒赶进度的火热场景。

据了解,220千伏金海变电站项目是金海公司聚焦解决用电紧张窘境,充分发挥四大技改工程作用、释放优质产能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期间,特别是2023年9月以来,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充分发挥重点企业服务队、工业振兴特派员服务企业制度优势,强化要素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使该项目在2023年11月1日顺利竣工。

园区服务尽心,企业发展有劲。“项目从设计到竣工投运,园区及各有关部门都和我们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的问题和难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金海公司总经办经理毛羽表示,为了能尽早恢复生产工作,企业上下齐心协力战检修,争分夺秒促复产,每日制定目标、罗列计划、仔细复盘,使转电检修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完成。项目投用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用电成本1000多万元,为金海公司冲刺百亿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这是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促干,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精心服务的生动写照。该园区坚决树牢“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围绕市场转”的理念,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深入企业项目调研,为企业争取落实更多惠企纾困政策,切实解决要素保障问题,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让企业安心闯市场、搞经营。2023年9月至12月,园区召开协调会30多次,实行现场办公十余次,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70多个。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服务态度,加强要素服务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覃浩城表示,园区将聚焦主导产业,坚持产业优先发展,紧紧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进步趋势,不断提高园区产业集聚度和承载力,以全产业链打造为抓手,以产业集群建设为载体,全力打造全国不锈钢全产业链先进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