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劝导式管理 亲情化服务
——寒冷天气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岗位见闻
时间:2024-01-3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苑

2024年春节将至,天气寒冷,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心服务市民,维护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并挂牌设立“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近日,记者对他们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和采访。

“老板,电动车停在店门口充电很危险,容易漏电,乱搭的电线也会绊倒路过行人。”近日,梧州城管女子中队冒着寒风细雨,以“劝导式管理、亲情化服务”的方式,沿着西堤公园、市政广场周边等巡查,一旦发现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马上劝导,并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在龙圩区大园塘市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联合龙圩区各职能部门对大园塘市场周边流动摊档占道摆卖、店铺跨门门槛经营等乱象进行整治,执法队员对市场周边商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商铺规范经营。

在岑溪市街头巷尾,一群手戴“红袖章”的巡逻队工作人员穿梭在大小街道,时刻注意着可能出现的电动车辆随意摆放、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并及时处理问题,守护市区平安稳定。

蒙山县城管执法大队发扬“绣花”精神,以“群众需要”为切入点,全县设置5处便民临时售卖区,划线规范设置摊点300多个。执法人员文明引导、热情服务,主动帮助年老体弱者搬运经营物品至临时便民摊点,让执法更有温度。

“现在有了这个服务驿站,我们可以临时进来歇歇脚,喝杯热茶,真的太方便了!”近日早上,环卫工人李师傅对新兴市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赞不绝口。近期,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新兴市场、怡景市场和大东市场的城管便民服务岗亭挂牌设立“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市场送货司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让户外劳动者和市民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介绍,临近春节,许多商贩都会涌上街头摆卖,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全体坚守在执法一线,以“固定值守+流动巡查”方式执法,重点维护各农贸市场周边经营秩序。

城管执法既有“尺度”也有“温度”,春节期间,梧州城管部门将“柔性”执法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用真情暖意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用坚守岗位践行城管使命,进一步提升改善环境面貌,全力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