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加强检查 确保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时间:2024-0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胡亮 黄得欣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胡亮 黄得欣)为确保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进入1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对重点领域企业、公众聚集场所等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态势持续平稳,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在全市营造节日安全祥和的氛围。

近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分别到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梧州市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梧州市沃华机械有限公司、梧州市永达特钢有限公司、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维护及管理,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白云山景区的旅游观光车及观光电梯、玫瑰湖公园游乐园、苍海湖公园游乐园等旅游景点、游乐园的多项大型游乐设施开展监督抽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岑溪市东山游乐园存在持证操作人员未能满足安全运营要求,即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切实保障旅游景点及游乐设施安全。

此外,执法人员对大润发等大型商场、桂东人民医院、梧州南站等重点人群聚集场所进行抽查,检查有关压力容器、电梯等设备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以及对这些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运行进行排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21家,抽查特种设备40余台(套),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立案1件,排查安全隐患13项并督促有关企业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