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承载人民心声 怀揣发展良策
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时间:2024-02-01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1月31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情民意,陆续向大会报到。当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报到处看望参会的政协委员。

在大会报到处,政协委员们签到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流程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在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后,不少委员迫不及待地翻阅起会议材料,并互相交流提案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

市政协委员莫飞鹏此次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深挖我市海关旧址价值,打造岭南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的提案。莫飞鹏表示,梧州海关旧址是我市重要的地理性标志建筑之一,对于梧州文旅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建议,相关部门应推动海关旧址和梧州骑楼城步行街、东正路、大同酒店旧址等周边著名景点联动发展,深挖梧州的商埠文化、红色历史资源、美食文化等价值,以点带面,串线成珠,加快打造岭南文化名城。

市政协委员林雨霁十分关心我市数字经济的发展。

他表示,近年来,“直播+电商”模式快速发展,成为推销农副产品、带动农民致富的新途径,希望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对接各县(市、区)的优质农产品,不断在电商服务、物流体系、品牌培育、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发力,实现“农货出山”,以此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市政协委员黎旭军对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十分关心。他建议,我市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产业的源头管理及市场监管,从强化过程管理和价格标准制定方面提出破题思路,采取有效的机制稳定价格保证质量;不断健全中医药管理体制、推动中医药产业集约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从经济发展到民生实事,政协委员带来的提案都关注梧州的发展大局。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参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作业”。

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秘书长林树锋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