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汇智汇力 建言献策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2024-02-01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据市政协提案法制委统计,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27件,经审查,立案163件,立案率71.8%,并案处理11件,转为意见建议53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负责抓好提案办理落实。截至2023年12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9.4%,提案成果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批提案中,由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被市政协列为“一号提案”的《关于高质量打造“两湾”联动枢纽港的建议》,由市政府承办,有关建议已被采纳,我市出台《梧州市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促进全市综合交通运输降本增效提质。由市政协委员梁夏英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不锈钢产业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协调促进园区企业与上游气源达成直接取气的共识,推进燃气“一张网”多元互联互通建设,加大财政资金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向自治区争取优化电力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生产成本。

此外,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提案《做大做长金属新材料产业链 加快建成千万吨钢铁产能》《聚焦“三力”建设,提高六堡茶品牌竞争力》等获得了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方面的提案《关于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梧州市市政道路精细化管理的建议》及《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我市健康养老事业发展》等获得了有关部门采纳和落实。关注文化自信方面的提案《加快我市文物博物事业发展》《加强梧州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等获得了有关部门积极回应和采纳。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提案《关于全面整治我市物业管理服务行业乱象的建议》等获得了有关部门充分吸纳和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