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
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4-02-01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郭俊杰 通讯员 雷开伟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郭俊杰 通讯员 雷开伟)日前,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从1月30日起至3月底,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重点场所的突出风险隐患。

1月30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多个工作组,深入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九小场所”、养老机构、餐饮场所、医院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每个场所的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档案台账、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设施运行进行全面检测。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管理职责,及时高效整改火灾隐患。同时,消防宣讲员还开展了消防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的活动,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当天,全市共检查单位37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2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118处。

据了解,本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涵盖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六项工作措施,重点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问题。对于排查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有关部门将分类施策、逐一销账:对单位场所自身能整改的,依法督促整改;对难以整改的,制定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入攻坚整治对象;对逾期不改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纳入信用管理实施惩戒;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