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支招防寒确保春茶产收
我市组织科技特派员农技员为茶园解决冬季管护技术难题
时间:2024-02-01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林少烽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林少烽)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出现寒潮天气,突如其来的寒潮会对茶园冬季保养带来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今年春茶产收。连日来,我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茶农实施茶园“冬管”,通过组织科技特派员、农技员等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茶园管护技术难题。

近日,在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的茶园里,科技特派员黄柱福正在给茶农们讲解茶园管理技术要领,他说:“如果有已进行冬季修剪的茶树受到寒潮的影响,可进行适度的二次修剪。”黄柱福还对插黄板生物防治和无人机喷洒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茶树施肥等技术进行示范和讲解。茶农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纷纷表示,茶园经过科学管理,将为今年春茶的产量和质量提供保障。

科技特派员作为搭建脱贫致富的科技桥梁,能把更多发展动能推向田间地头,释放现代农业强大力量。近年来,我市注重科技特派员与茶叶协会(合作社)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全市茶树种植技术培训班,让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各乡镇茶叶产业园,围绕种苗培育、茶树栽培、茶园管理、采摘加工等开展跟踪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实现技术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提高茶叶生产水平,增加茶农收入,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技术指导服务团队共派出技术人员1535人次,指导茶企茶农等404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