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2-02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2月1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黄振饶、韦彦、宋彤宇、苏颖、莫永东、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主持。

本次大会发言的材料由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别和部分市政协委员提交。会上,卢爱任、谭勇、黎旭军、苏杨华、欧宇、韩永亮、王学武、石濡菲、陈东林、梁汉樱、朱良华、黄海文等12位委员,分别就做大做强民营经济要招商更要稳商、把握消费新趋势提升“梧字号”农产品新能级、加快梧州藤县同城一体化建设为梧州“东融”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推动国有企业在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协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青年人才扎根乡村的现实路径、加快构建具有梧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强化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沟通服务、加快梧州工业物流体系建设、抢抓历史机遇尽快建设氢能“制储输用”产业链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还印发书面发言材料8篇,分别围绕建设塘源上源岸线综合性港口码头、把梧州打造成为青年人创新创业目的地、在粤桂协作框架下创新联农带农益农区域合作机制、瞄准支柱产业精准招商、加快推进我市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中直、区直住梧有关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