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我爱烟雨桂林山水
时间:2024-02-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书本里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参加发现桂林·城市文化探索研学冬令营之时,我亲眼看到了桂林山水的妩媚。

当前行的大巴车进入桂林市区,恰逢细雨蒙蒙,车窗外,是一片柔和的烟雨。那些莹白的雾气,如同仙气一般,在石山丛中轻歌曼舞,好不温柔。我不由疑惑,雨中的桂林,究竟有多美?

不一会儿,大巴车带我们来到了象鼻山。象鼻山因形状似象鼻而得名,本来就很美了,而在烟雨弥漫之下,更别有一番韵味。象鼻山隐藏在烟雨中,身姿隐约可见。调皮的烟雨与象鼻山嬉戏,让游人迷醉。

与象鼻山呼应的,便是漓江的水。漓江在烟雨的装扮下,更多了几分温柔。透过一层薄薄的雾气,水更显灵动。一条小船缓缓从江面划过,朦胧的江面微微追逐起几排波浪,一点儿一点儿地徘徊,此时已分不清楚是烟雨还是水纹。

欣赏着如此梦幻的山水,我的心情无比舒畅。我可真想高声咏颂桂林山水,但又怕惊扰了这美妙绝伦的情景。我下定决心,要学习更多生动的词汇、更多优美的句子,下次再来桂林的时候,更形象地描述当地的美,并借助桂林的美,让自己变得更美。


市新兴二路小学1809班 张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