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雨天即景
时间:2024-02-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突然响起“噼啪噼啪”的声音,我拉开窗帘,看见窗户上有许许多多小水珠,他们就像调皮的精灵互相追逐。透过窗户向外望去,整个天空灰蒙蒙的,忽然一道明亮的闪电划破了天际,紧接着是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无数小雨点从天而降,落在马路上、落在屋檐上,时而“滴滴答答”,时而“哗啦哗啦”,像一首动听的歌。

雨中的景色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远处的山峦和建筑都变得朦朦胧胧的,仿佛穿上了一层“水衣”似的。那些小树、小草被雨洗得干干净净的,散发出一股草木特有的清香。花儿却没有小树、小草那么幸运,它那美丽娇嫩的花瓣,被雨打落了不少,看上去可怜极了。在外面忙着捉虫子的小鸟,急急忙忙往家飞去。街道上的行人或者穿着雨衣、雨鞋,或者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穿行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飞溅起一片水花。此情此景,让我拿起雨伞走出了家门,几滴雨滴在我的脸上,清清凉凉的,我的心情舒爽极了。

雨过天晴,天空中挂着一条彩虹,红、黄、绿、蓝、橙、粉、青,真是美丽极了!云朵更白了,天空更蓝了,阳光更耀眼了,空气更清新了,一切都显得十分美好。鸟儿站在枝头梳理着湿漉漉的羽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挂在草叶、花枝上,透出珍珠般的光芒,街上的小水洼平静得像一面面小镜子一样,倒映着这个雨后的世界。

我爱下雨天,它让我们有了一个清新的世界。


市新兴二路小学1909班  岑勇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