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游七星景区
时间:2024-02-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一次,我与同学们去桂林市七星景区研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七星岩。

七星景区位于桂林市区漓江东岸,因七星山的七座山峰犹如天上的北斗七星落在地上而得名。进入公园正门,灵剑溪与小东江的汇合处有一座青石砌成的桥——花桥,四个半圆的桥孔和水中的倒影相互映衬,仿佛是四个状如满月的玉盘。经过花桥,就是以岩多洞奇而著名的七星山了。

七星岩位于七星山其中一座山峰的山腰处。从古代起,七星岩就已成为旅游胜地。进入七星岩洞内,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世界,形态万千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形成蔚为奇观的自然景致,有“老人看戏”“白兔守门”“仙人晒网”“巨石镇蛇”“九龙戏水”等,这些景致令人浮想联翩,真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洞”。

七星景区山峰秀美、流水清澈、石林奇丽,大自然这位独一无二的艺术家,为我们营造了这似幻似真的奇妙景观。七星景区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五年级3班 李思妤  指导老师 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