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筑梦者”老陈
时间:2024-02-1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石渝

老陈是我们的班主任,但在不同的场景中他又有不同的身份。

校园会上,我们班级夺得多项团体第一名,这离不开“军师”老陈。“大家都下蹲一些!一,二,拉!”拔河比赛时,老陈提醒我们注意发力技巧。“追稳求快,宁稳不快。”接力赛前,老陈微声细语向我们提供赛前参谋……因此,我们给老陈起了一个称号——“军师”。

抄作业、不写作业现象的存在,曾困扰着我们班级的发展。为此,老陈设置了奖惩项目:抄作业被发现的同学首先要重写作业,再将做题思路复述给科目老师;不写作业的同学除了完成上述要求,还要向该科老师背诵对应知识点。因为奖惩制度,大家又给老陈起了个称号——严厉的“惩戒者”。赏罚分明的老陈让我们明白学习的意义是增强自己的能力和实力,以优秀的成绩筑起我们的梦想。

学校开设了诸多社团,每天下午第9节课是艺术活动时间,老陈从来不会占用这节课的时间,反而是鼓励大家多参加社团活动,他总对我们说:“艺术,会让人变得更有趣!”课余时间,他常常带领我们班举办各种活动,比如音乐会、绘画赛等,前三名还有奖品。一个接一个的艺术活动,让擅长艺术的同学得到展示才华的机会,也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因此,我们常常称呼老陈为“导演”。

老陈用不同的身份扮演着我们前进路上的“筑梦者”!谢谢你,老陈!


市第一中学高2310班 关舒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