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线上线下双轨并行
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方便快捷
时间:2024-02-2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张慧 邓振宗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张慧 邓振宗)近日,市民梁先生在市行政审批局“一窗通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交通运输部公众号的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成功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如此一来,免去了从业资格培训和考试环节,又可以网上申办,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申领流程让梁先生感到简单便捷。

据悉,自2023年7月28日起,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无须进行从业资格培训和考试。对此,我市积极推进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落地落细,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全程精准指导、压缩办结时限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申请人的办事体验。改革未落地前,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的承诺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改革后,提速为即办即批、即批即得,驾驶员申领证件全流程可在线办理,实现电子和纸质证件同步签发。截至2024年1月31日,我市共有1237名驾驶员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其中线上申领3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