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好高质量发展“九大三年行动”奋进战
长洲区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4-02-20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 吕康杰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 吕康杰)连日来,长洲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把行动落实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长洲区委书记陶国铭表示,市两会立足全局、着眼大局,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为长洲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长洲区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作为中心城区的优势,全力打造中国西部百强区、争创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城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长洲区不锈钢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这是市委、市政府对长洲区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勉励。”陶国铭说,过去一年,长洲区锚定“打造中国西部百强区、争创广西高质量发展先进城区”奋斗目标,以“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展现新作为”的奋斗姿态,以“1+10+1”组织指挥体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九大三年行动”,该区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特别是不锈钢产业加速补链延链,金海、鑫峰、永达技改项目相继投产,向热轧、酸洗、冷轧、制品等下游延伸,迈向全产业链、全系列、全品类、智能化时代,产业抗风险能力更强。

面对新任务,肩负新担当。2024年是我市经济总量提档进位、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长洲区实施高质量发展“九大三年行动”奋进之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持续推动不锈钢产业向精深加工延伸,支持长洲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这为长洲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陶国铭说,长洲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集中力量开展服务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不锈钢产业园区建设、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引领消费提质升级“四项行动”;着力在壮大实体经济“四梁八柱”、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文体旅产业全面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方面聚力用劲,以“1+10+1”组织指挥体系打好高质量发展“九大三年行动”奋进战,引领中国式现代化长洲实践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