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山坳里建起养殖鱼池
我市已建成680多个陆基设施化循环水养殖池
时间:2024-02-20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覃希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覃希)近日,记者在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的陆基养殖基地看到,刚建设完成的循环养鱼池格外显眼,直径10米的鱼池整齐排列在山坳间。广西桂江生物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专法说:“该基地计划投资超过2000万元,目前已建成高密度养殖鱼池60个,主要养殖加州鲈鱼,我们通过采用智能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实现水产集约化、智能化、高效化管理。”

近年来,随着西江干流梧州段水域养殖网箱清理治理任务完成,我市积极开辟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推广发展陆基设施化循环水养殖等现代设施渔业,引导水产养殖业从传统养殖模式向现代高效、智能便捷、经济环保、质量安全方向转变,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23年,全市建成陆基设施化循环水养殖池共683个,水产养殖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养殖加州鲈、赤眼鳟鱼苗、瘦身草鱼等鱼类,水产品预计产能达6500吨以上。

此外,为了切实解决养殖技术的问题,我市还通过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行动,建立科技特派服务员服务机制,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养殖企业基地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和培训,助力养殖户解决陆基池布局、小瓜虫病预防、尾水处理等技术难题,促进设施渔业发展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