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造康养新品牌
蒙山县扎实推进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4-02-21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蒙山县立足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康养名县的定位目标,全面实施“康氧蒙山”提升计划,围绕“医疗、养生、美食、旅游”等全产业链要素,组建“康养文旅党建联盟”,通过组织联建、机制联动、服务联抓“三联”工作法,全力打造“山水园林城,康养新蒙山”新品牌,扎实推进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蒙山县组建21个行业部门参与的康养文旅党建联盟,搭建资源整合平台,着力破解部门沟通协调不顺、合作发展动力不强等问题。采取联合组建的方式,联合养老产业、食药材产业、文旅品牌创建等8个专项小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将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吸收进临时党支部班子,融合各方资源推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投入、用地、规划、人才培训等各种问题,以“支部建在一线”赋能康养文旅产业发展。

有关部门印发《蒙山县康养文旅党建联盟工作方案》,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以项目为单位划分网格责任区,整合联盟各成员单位人员力量组建成立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53名熟悉康养项目建设的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全程跟踪、帮办服务,有效破解山边土地租用、进场道路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

蒙山县定期梳理联盟年度重点事项,通过“派单+领办”方式由成员单位领办打造武侠康养小镇、“康养+森林”品牌等5个联盟年度重难点项目,制定清单“挂图作战”,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调度,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行“全链条闭环”服务机制,对问题收集、分类、推进、督办、评议等事项进行全过程管理,对推进进度缓慢的“红灯”警告,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不断优化全县旅游消费环境。 (许 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