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严格把关摸清经济“家底”
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率过半
时间:2024-02-22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彭宇昕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彭宇昕)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全市30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深入企业商铺,走访大街小巷,将在4个月内对我市从事第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抽中的个体经营户进行数据采集登记。目前,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率已过半。

据了解,为扎实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市经普办分网格区域动态指导,普查员上门开展各项工作,精准把控时间进度,高效完成登记任务。

作为国民经济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经济普查涉及诸多行业,普查工作千头万绪,本次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普查范围更广泛、内容更丰富,需要协同参与的部门更多。为此,市经普办组建了三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普查事中数据质量抽查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我们将继续抓好普查‘两员’、部门人员、重点企业的培训指导,优化普查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普查,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落实正式登记各项工作任务,如实准确摸清全市经济‘家底。’”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马师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