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首批广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我市两家企业获认定
时间:2024-02-22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李洁 全静莉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李洁 全静莉)2月20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日前,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认定首批广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企业的通报》,我市两家企业获认定,分别是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集团华南船机有限公司。

据悉,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制定技能评价制度,有效解决了工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与薪酬待遇相脱节的突出问题,目前该公司1880名产业工人通过技能鉴定晋升了技术等级,占一线产业工人总数的99.1%,打造了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神冠样本”。中国船舶集团华南船机有限公司则系统性建立健全培训制度体系,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平台,在2023年开展完成工作项目49项和技术攻关30多项。同时,该公司通过持续优化人事制度、劳动用工制度和薪酬分配制度等方式保障职工权益,先后获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去年,市总工会推动我市一批企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我市产改试点企业共32家,涵盖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企业等,其中自治区级6家、市级10家、县区级16家,试点工作涉及产业工人3万多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巩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分层分类推广示范经验,做深做实产改样板,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