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旅游 > 正文
7000亩早樱繁花漫山
时间:2024-02-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编辑:石渝

一场赏心悦目的早春视觉盛宴在山野间展开。

二月春风唤醒满树繁花,重庆市江津蔡家镇的猫山樱博园7000亩早樱盛开,漫山遍野如云蒸霞蔚,一场赏心悦目的早春视觉盛宴在山野间展开,每天近万名游客从各地络绎不绝赶到这里赏樱踏春,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游。

蔡家镇地处江津区南部,与綦江区和贵州省习水县接壤,有藏在大山深处的“世外桃源”之称。境内的猫山属大娄山余脉,全年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是栽种花果,开发旅游的理想之地,同时也是江津富硒茶叶核心产区,种植茶叶约3万亩。猫山樱博园是在茶叶核心产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园区面积达7000余亩,栽种了牡丹樱、阳光樱、广州樱、中国红等珍稀品种的樱花1700株,红枫3000株,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都会为当地带来络绎不绝的游客。

现在,你会在猫山樱博园看到,漫山遍野的樱花开得正艳,红粉相间,如幻如梦,沿着山顶茶园绵延起伏,时而聚合成林,时而排列成行,铺陈延展过一座又一座山头。一阵风吹来,枝头轻摇下铺天盖地的花瓣雨,芬芳沁人,樱花朵朵与成片的茶林相互映衬,放眼望去一派茶绿樱红的田园春光,引得无数游人在樱花林中流连忘返。

此外,津彩村游网和蔡家镇还推出了乡村游景点打卡线路:猫山樱博园、清溪湖花果山牡丹园、清溪沟木皮槽原生态乡村、中咀麻麻鱼美食一条街。除赏花踏春外,还能体验蔡家特色的“吃新”风俗。春季来“吃新”,游客可品尝到早春富硒绿茶、瘦身鱼、农家豆花、姜爆鸭子,还有田间地头的侧耳根、野葱、香椿……

(据《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