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探索科学的奇妙旅程
时间:2024-02-29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寒假期间,我跟随爸爸一起回到了山东老家。这一次,我们成功预约到山东省科技馆的参观门票,怀着愉悦的心情踏入这座科技的殿堂、知识的殿堂。

刚到山东省科技馆门口,我就被宏伟的建筑造型吸引了。进入馆内,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奇幻与奥秘的科学世界。山东省科技馆面积非常大,占地约50亩,由科普展览和科技活动两部分组成,馆内陈列的展品涵盖了从基础科学知识到高精尖技术的各个方面,每一件展品都凝聚了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

在参观过程中,我依次参观了基础科学展厅、生活科技展厅、儿童科学乐园展厅、国防科技展厅、防灾科技展厅等。我看到了许多沙漠动物、复兴号列车、蛟龙号探险、火箭发射器、直升飞机等模型。我最喜欢的是在巨幕影院观看的3D电影《与恐龙同行》。影片放映时,观看者可以感受到一种与大自然从未有过的亲密接触,虽然仅有短短的40分钟,但是影片涵盖了丰富的知识,展现了恐龙随着天气变化迁徙,以及它们在迁徙途中遇到了火灾、雪崩、袭击、同伴相残等内容,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自然界残酷的生存环境。

这次山东省科技馆之行,让我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参观不仅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更激发了我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向往。未来,我希望能够深入学习科学知识,探索更多的未知领域。

梧州市民主路小学192班 王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