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自己做的汤圆特别美味
时间:2024-02-29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过年期间,我体验了做手工汤圆。

我拿出糯米粉与芝麻馅,这是制作的主要材料。我首先在一部分糯米粉里加入适量热开水,均匀搅拌,渐渐地,面团越来越黏稠,再用手使劲地揉搓,不一会儿,本是细细的糯米粉,变成了软软粘粘的面团。我将大面团分成一个个小面团,圆圆的,尽可能大小一致。

接下来这一步可是有一定的考验难度。我手持一个小面团,用手按压出一个洞,不能太深,否则皮太薄了,馅就会露出来;太浅了也不好,会导致汤圆皮边缘太厚,影响整体口感。我在小面团里填入诱人的芝麻馅,小心翼翼地捏紧收口,再用手轻轻地搓一搓整形,这便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白团子”,一个汤圆制作完成。

制作完成汤圆,我迫不及待地要把汤圆下锅煮熟。我等锅里的水烧开,将“白团子们”一股脑儿地倒入锅内。“白团子们”在锅里舒舒服服地泡着澡,等过了一会,泡够了,它们会慢慢地浮上来,这样,汤圆便算熟了。自己做的汤圆,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汤圆有着团团圆圆的意义,一家人围在一起做汤圆吃汤圆,真的很幸福!

岑溪市岑溪中学2306班 覃璟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