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朝阳永存
时间:2024-02-29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阳光透过金色叶子斜投入教室,斑驳的微光落在她的发丝上,熠熠生辉。

她是我的班主任——胡老师。我与胡老师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美好的上午,老师在讲台上微笑注视着我们,自我介绍道:“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我姓胡。”在短暂的自我介绍后老师说出了对我们的鼓励与期望:“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 不要轻易否认自己。”老师的温柔笑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感觉有一股暖流涌入心田,就像母亲的拥抱,就像冬日里的暖阳,那是何等的温暖啊!

每次跑步,总有一个身影踏着阳光准时到队伍末端跟着我们一起跑,一圈,两圈,三圈……她会细心地清点人数,鼓励我们勇敢地坚持下去。运动结束后,她也会提醒我们:“跑步后不要马上坐下,要慢慢走走,让身体逐渐恢复,不要马上吹空调,不要一口气喝太多水……”朝阳照耀在她的身上,那一刻,她就是朝阳。她所跑的每一步,不仅仅是毅力和坚持,更是对教育永恒不变的初心和陪伴我们奔向美好未来的决心。

记得那年冬天非常冷,我正坐在教室里为了期末考试奋笔疾书。一阵脚步声后,我们听到熟悉的声音:“同学们,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抬头看到了胡老师,她眼中还布满了血丝。看到我们无精打采,她主动问:“谁没吃早点?”我们好几个同学胆怯地举起了手。“好好上课,我马上回来。”她说完便出门了。过了一会,胡老师抱着自己的衣服出现,打开衣服,里面是一大包热乎乎的早点,而她的鼻子和双手却已经冻红了。

朝阳不息,步履不停。我的班主任胡老师在三尺讲台上深耕,她所奔赴的地方,有诗和远方,有桃李三千,有硕果累累,有灿烂和荣耀,也有最美好的春光和朝阳。


梧州市第一中学高2207班 刘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