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旅游 > 正文
到隐秘之地观赏别样的大气磅礴
近30万株樱花竞相盛放铺满山野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不是武汉,不是永福,这处隐秘的赏樱地拥有3个月超长花期,艳美的樱花曾被央视报道,被网友评为“全国最佳赏樱基地”,近30万株樱花竞相盛放何其壮观,它就是福建三明市清流县赖坊樱花园。

不同于日式的小巧精致,这里近30万株樱花以一种大气磅礴的姿态铺满山野,连绵了几座山,占据2000多亩,树木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樱花开得灿烂,无论从哪个角度拍摄都好看。

这里的樱花品种齐全,拥有红粉佳人、香水樱、大丰樱、中国红等优良品种,并且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樱花基地的景色就会大量翻新一次,即使多次来访也不会觉得厌烦。

从每年元旦开始一直到3月末,从早樱到晚樱依次盛开,不同层次的粉色相映成趣,游客不必担心错过花期,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时光。除了游玩樱花园,还能顺带“打卡”赖坊千亩茶博园的樱花道,这里的樱花和茶山交相辉映,虽不像龙岩那般绚烂,却有一种玲珑的娇羞。

即使在樱花凋零的季节,清流这座小县城虽然经常被游客忽略,却被权威认证为“中国生态旅游大县”之一,仅凭这点也值得让人驻足。这里是闽地最早的人类文明发祥地,客家风情极其浓郁,与沙县同属一市,虽然美食没有走向世界,但让你一日三餐吃到爽绝对没有问题。

赖坊古民居

这里保留了大量明清客家建筑,古民居青砖灰瓦,雕花木门,飞檐翘角,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最特别的还在于它保存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摆五方、走古事、古月坊、龙舞狮……都让人大开眼界。

李家乡鲜水村

冷泉比温泉更加珍稀罕见,李家乡更有“中国冷泉第一村”的美誉;有天然泉眼28处,冷泉日涌量3.3868万吨,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冷泉。在这里除了泡冷泉,还能尝到特色冷水鱼。

■ 出行方案

动车:动车到清流站/杨源站,换乘班车至赖坊。

自驾:永安西高速路口——往永安安砂镇方向——赖坊,或连城——往李家乡方向——赖坊,或导航至赖坊。

公交:三明市内可在各自县乡汽车站点乘班车到达清流汽车站换乘至赖坊。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