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旅游 > 正文
运河·塘栖古镇历史风情街区——
“你的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已有500年历史的七孔拱桥广济桥。

沿着运河与石板路随意闲逛,还能寻到不少好吃的。

到了夜晚,灯火通明的塘栖古镇更是风景旖旎。

在杭州,不只有人挤人的西湖和灵隐寺,没想到曾经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就是塘栖古镇!这里也是京杭大运河的起点,乾隆下江南,三次在这里登岸。

古镇旁,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上仅存的一座七孔拱桥广济桥,这座桥已有五百年的历史,它串联古镇水南水北街市,见证了塘栖的岁月变迁。

白墙黛瓦、青砖石板路、流水、古桥、中式木屋和特色商业街,沿着运河与石板路随意闲逛,还能寻到不少好吃的。当年乾隆下江南,也着迷于这独特的江南韵味。法根糕点、王大妈妈粽子店、朱一堂、老奶奶荞麦包、三家村藕粉、梅花糕……

但是迷人的时刻,当属日落降落时,在塘栖古镇最值得做的一件事,就是慢慢等一个日落。看太阳在河面洒下金黄,沿岸四季的风带着一丝清冷,时光被静静地消磨。

到了夜晚,灯火通明的塘栖古镇更是风景旖旎,灯火映照在运河水面上,舟船来往于河上,如梦似幻。

塘栖乌蓬边,邂逅了江南,惊喜了生命。(据学习强国客户端)

(本版配图均为网络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