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时间:2024-03-28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宇平 黎海平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宇平 黎海平)近日,万秀区城南街道云龙社区与万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一道到辖区困难残疾人彭光垚家中,看望并详细了解彭光垚全程免费接受腿部矫形手术后的康复治疗进展情况。这是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和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的一个鲜活例子。

29岁的彭光垚是肢体二级残疾人,行动不便。近年来,云龙社区考虑到彭光垚家庭生活困难,帮助他申请了低保、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补贴,还在重大传统节日期间号召“双报到”单位、爱心企业对彭光垚进行帮扶慰问,并多次联系医护人员上门为他进行体检。

2023年10月23日,云龙社区给彭光垚带来一个好消息——万秀区人大代表、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盘宇联系到中国医学基金会,基金会可免费为肢体畸形患者进行矫形手术康复治疗。10月底,彭光垚来到广东省深圳市首康医院,开始了为期三个多月的矫形康复治疗。经治疗,彭光垚目前已经能够脱离支架短暂行走。彭光垚的母亲谢女士说:“整个治疗过程都是免费的,我从来不敢想象我儿子有朝一日能够正常行走,非常感谢城南街道和云龙社区给我儿子一个恢复健康的机会。”

据了解,一直以来,云龙社区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及时解决好残疾人特殊需求。云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妍表示,今后,云龙社区将继续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助力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