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用电可靠
万秀供电分局有序开展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李尊生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李尊生)为有效消除长期超负荷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万秀供电分局对10kV旺步冲线金宕公变进行增容改造,将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换成500千伏安,提升台区供电可靠性,保障居民安全稳定用电。

据了解,金宕公变变压器使用年限已久,且负荷逐年增加,原有容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要,尤其在迎峰度夏期间,更是无法负担急速增加的用电负荷。线路运维人员在对台区进行周期性巡视过程中发现,若通过改造低压线,用另一台变压器转供的方法工程量大且协调困难,经可行性分析研究后,最终选择更换变压器的方法进行增容。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完成各项安全准备措施后立刻投入作业,现场负责人紧盯每道工序,确保每一个细节到位。拆除旧变压器、吊装新变压器、安装固定……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金宕公变变压器终于完成了更换。

此次更换变压器,不仅给当地群众提供了更稳定、更可靠的用电环境,也为接下来的夏季高峰用电“添保险”。据了解,今年以来,万秀供电分局积极对接地方用电需求,新增与更换配变6台,扩大容量1215千伏安,台区供电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