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厚植乡风文明沃土蓄势赋能乡村振兴
岑溪市领导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黄列霖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岑溪市委书记赵春雷到大隆镇、梨木镇调研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他要求,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大力涵养新风正气,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厚植乡风文明沃土,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近年来,大隆镇以示范带动,不断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开展。在大隆镇西宁社区、福隆村,赵春雷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阵地建设、“爱心超市”管理、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要求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在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深入开展形式内容多样、群众乐于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要将乡风文明建设与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有机融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挖掘身边榜样事迹,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发挥好道德模范“码”上学平台的作用,持续讲好群众“身边好人”的故事,以数字赋能培育乡风文明,让“榜样的力量”看得见、学得到,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文明实践积分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热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环境建设新格局,推动乡村移风易俗,让文明乡风走进千家万户。

在大隆镇那蓬村,赵春雷详细了解当前春耕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要求抢抓春耕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高质量春耕,为农业生产提供“加速度”。

在梨木镇河木村,赵春雷走进五星公社游客中心、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了解该村创建“全国文明村”的进展情况,要求梨木镇要深入挖掘传承优秀乡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合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黄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