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多举措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
我市法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4-17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桂西 梁颖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桂西 梁颖)4月1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万秀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妇联干部代表等走进法院参观,并就共同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这是我市法院加强协调联动,多措并举筑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屏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法院创新司法服务社会和家庭的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其中,万秀区人民法院联合万秀区妇联,在辖区建立“吾爱梧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建立健全家事纠纷协调联动机制,创新打造的化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吾爱梧家”工作法,被评为我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工作法先进典型。

万秀区人民法院城东人民法庭法官黄金灿介绍,为了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万秀区人民法院还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与万秀区妇联共建小爱家事调解工作室,联合开展家事案件调解工作,近两年来推动120多件家事纠纷实现诉前化解,诉源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3年受理的家事类案件数量同比下降13.88%。

下一步,我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妇联组织沟通协作力度,完善沟通合作机制,共同探索婚姻家庭领域多元解纷路径,以司法保护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以更实举措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