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时间:2024-04-18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郭俊杰 通讯员 邓瑜 吴远乐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郭俊杰 通讯员 邓瑜 吴远乐)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项目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批复总用地面积125.7922公顷(1886.88亩)。

据了解,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梧州环城高速南段)不仅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1环12横13纵25联”的横7线,也是梧州南城市过境线。该项目起于龙圩区大坡镇龙眼咀附近,通过设置龙眼枢纽互通式立交与苍郁高速公路相交,向西经大坡镇、新地镇,止于龙圩区新地镇洞心村附近,与贵港至梧州高速公路洞心枢纽互通。项目主线全长约16.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预计总投资约28.41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提升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对促进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推动构建陆海相通、多区联动的开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