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藤县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
作者: | 时间: 2015-8-4 | 来源: 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和集中区)位于藤县藤州镇潭东村与塘步镇交界处,距贵港至梧州高速公路潭东出口、塘步出口约4公里多,距赤水港20多公里,水、陆交通便利。是自治区27个重点园区之一,纳入自治区A类园区——藤县工业集中区统筹管理。


    藤县有陶瓷生产所需的丰富的高岭土资源。初步勘探证实塘步、垠南等镇高岭土覆盖区面积达23平方公里,矿藏深度100米以上,储量约6.7亿吨。该园区是根据梧州市委、市政府工业发展部署,承接广东产业转移以及开发本县高岭土资源需要,降低陶瓷生产成本,以资源换产业的需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理念建设的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配套先进、生态环境优美的陶瓷产业园。

    中和集中区规划总面积25000亩,规划建设200条陶瓷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300亿元,配套产值达100亿元,年可创税超10亿元,能安排10万多人就业。目前,园区有新中陶陶瓷、新舵陶瓷、瑞远陶瓷、宇豪建材、中意陶瓷、宝富利陶瓷、宏俊陶瓷、碳歌陶瓷等20家陶瓷企业签约入驻,总投资132亿元,建设140组窑炉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的企业有9家。截至2015年3月底,建成生产线30组共117条,产品种类有抛光砖、瓷片、仿古砖、耐磨砖等。园区注重引进采用高新科技和知名品牌的陶瓷企业,全力加快陶瓷配套产业及商业物流中心建设,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建筑陶瓷生产商贸综合基地。


    2015年1-3月份,园区工业总产值完成24.6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7.38亿元,完成税收1850万元,累计完成工业项目投资19574万元,基础设施投资3820万元。 


    中和集中区建设对促进梧州高岭土资源的科学开发及合理利用,对提升梧州建筑陶瓷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技术水平,对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加快陶瓷产业发展步伐,促进产业分工和集群发展;对推动梧州经济的提速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山幽幽水灵灵 藤县小娘山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