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食品药品安全视窗>>动态新闻 >>  正文
     
贪凉吃生冷当心肠胃“感冒”
医生提醒:腹泻呕吐易与肠胃型感冒混淆
2012-07-09 17:33   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郑玉华 通讯员 刘凤玲)进入盛夏季节,冷冻食品成为市民消暑的主要选择,加之气温升高,细菌和微生物等容易在食物上滋生繁殖,不小心就很容易引起腹泻、呕吐等肠胃“感冒”的症状。医生提醒,夏季是急性肠胃炎的多发季节,市民应避免大量进食生冷或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冷藏食品要彻底加热煮熟。

    7月7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医院的急诊科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因出现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而前来就诊的病人开始增加,肠胃疾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市工人医院急诊科主任梁波告诉记者,夏季人们嗜食冷饮及生冷食物,容易导致消化道抵抗力下降。且由于气温高,食物更容易腐坏、变质,市民外出进食烧烤或熟食等原材料来源不明的食品,更容易引起肠道反应。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夏季都是急性肠胃炎等疾病的多发时期。

    为此,梁波提醒市民,预防肠道疾病主要是注意生活习惯,许多市民会把冰箱当成“保险箱”,将食物较长时间存放在冰箱中,其实这会导致食物有害菌的生长,因此冷藏食物从冰箱中取出也要彻底加热煮熟,要注意少吃生冷食品及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平时家中可常备一些藿香正气液等常用药。梁波还提醒大家,腹泻、呕吐的症状容易与肠胃型感冒等一些疾病混淆,夏季人们贪凉吹风扇、开空调,有的病人患上感冒后并不表现出流涕、咳嗽等感冒症状,而是出现肠胃反应,如果市民仅凭经验自行购买止泻药物服用就可能延误病情,因此出现肠胃反应的同时又伴有发热等其他症状时,应到医院就诊。

    同时,记者也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防止夏季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出现,食监部门向市民发布了夏季食品安全警示,提醒市民最好不要直接食用生冷、凉拌、熟食等高风险食品,加工好的食品要在2小时内食用。

编辑:覃燕霞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男子脚踹交警暴力抗法被刑拘
“小飞人”严海滨的成长故事
游客采摘火龙果
修整被淹区域绿化
梧州市少年围棋锦标赛盛大举行
社区游园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