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体育中心采用“苍梧花”外形 2015年投用

http://www.wzljl.cn    2013-06-04 09:09    作者: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能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体育中心设计效果图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能)近日,经梧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梧州市体育中心将采用以“苍梧花”造型为主题的规划设计方案,整个场馆建设将耗资10.5亿元。

    据《异物志》,苍梧郡中梧州茶山(北山)长满刺桐花,后来以苍梧族名之,改刺桐花为苍梧花,是岭南名花。“刺桐花,如木笔,高数丈,开时烂若红霞,风吹色愈鲜好,即苍梧花也。”寓意是:红红火火,吉祥富贵,充满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的希望。《永乐大典》也有记载:“南人以刺桐为苍梧,因以名郡。”

    根据设计方案,梧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馆建设布局将呈梭形花瓣形态,围绕主体育场呈放射状分布。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的外观设计借鉴了苍梧花的形态,与体育场共同形成了“苍梧绽放”的动态构图,控制了从主干道到达体育中心的视线焦点。

    游泳馆、体育馆、健身馆像两条体态优美的“巨龙”串联汇聚于主体育场,隐喻桂、浔两江汇于梧州的自然风貌特征,游泳馆、体育场、热身馆、体育馆四大主体建筑沿城市主干道依次展开,象征体育健儿中流击水,力争上游的精神。

    坐落在长洲岛中部的梧州市体育中心占地面积将达600亩,包括30000个坐席的体育场、8000个坐席的体育馆、1100个坐席的游泳馆、网球场、综合训练馆、跳水池、射击馆、索道划水、体校教学生活区及商业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总投资10.5亿元。

    梧州市体育局表示,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5年下半年在我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区超过1万多名运动员前来参加比赛。为了备战区运会,我市逐步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并着手建设梧州市体育中心。

    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徐湘池介绍,体育中心项目已进入征地拆迁阶段,将在第十三届区运会开幕前投入使用。

    梧州市体育中心规划设计项目于今年1月7日开标,共5家单位投标。市住建部门综合各方意见,认为广州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的设计方案现代感强,设计立意好,整体布局合理、造价适中,在向市民征集意见中得票最多。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国中东部地区98万平方公里面积空气污染
·广西“带薪休假”政策出台 景点逐步实行低票价
·2014年广西全区统一高考体育术科3月开考
·梧州国龙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五亿建塘源码头
·本年度新农合门诊补偿每人最高100元
·市项目办力推第一季度288个项目开竣工
·全市公安专项行动查处"黄赌毒"案件近四百起
图片新闻
“奶奶舞龙队”
航模“发烧局”
春游赏花如何留住游客脚步
病母床前有孝女
人行道成了“火锅店”
我市春季人才招聘大会千人定意向
电线杆“长刺” 存安全隐患
梧州藏家觅得两枚古代鱼形币
西江四桥工程清渣作业
婴儿被弃桂东医院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