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产妇产后大出血发微博求助
爱心网友纷纷献血或表达献血意愿

http://www.wzljl.cn    2013-10-19 10:24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病人正在抢救:急急急!红会医院住院部12楼黎女士因早产大出血抢救需要,有AB型血的朋友,请您伸出援手,救一下这个人吧!梧州的朋友,相互帮忙,救一命胜造七级浮屠”……10月16日上午,网友“NINI-babygirl ”在新浪微博上发出求助信息后,这个危在旦夕的产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怀。

    产后大出血命悬一线

    15日凌晨,市民黎女士产后大出血命悬一线,急需大量AB型血,热心人将这一信息发在网上。16日,该微博经梧州网友数十次转发后,引发爱心网友们的关注。原来,求助微博留下的号码正是黎女士的丈夫赵先生的手机号码。微博发出后,这个号码短时间内就陆续接到了许多陌生的来电,这些素未谋面的热心人纷纷表示:“我们想献血给她,要用血,说一声就好。”

    “我已几天几夜没敢合眼了,就等着医生说她何时脱离生命危险。”赵先生在妻子的病房门前,显得虚弱无力。他说,妻子是生育第二胎,之前因为疏忽大意,怀孕后一直没有做产检筛查,直到被送入医院后,才知道并发症严重。妻子15日凌晨宫缩,孩子保不住后又大出血,16日下午才从重症监护室出来。连续输了好几次血,直到现在还在做B超,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病情是否稳定。赵先生忐忑不安:“医生说,现在暂时不用继续供血,但还无法完全脱离危险期。”

    数天不眠不休陪护,赵先生的眼睛熬得通红,他哽咽着说:“孩子已经没有了,我只希望妻子能够平安无事……请媒体朋友替我们向热心人道一声谢谢,并提醒所有的产妇家属,一定要注意产前的检查。”

    热心网友献血或咨询

    这对夫妻的家人和亲戚也在焦急守候,“15日获悉她可能需要大量血液的时候,我们都去血站等候献血了,希望她能平安。但是又担心自己不是AB型血,不知道是谁帮我们发的求助信息后,很多热心网友还纷纷打电话来表示他们可以献血,这让我们定下了心。”

    市中心血站宣传科负责人介绍:“市民的热情让我们感动,其实早在14日获悉有孕产妇可能需要用血时,血站已经连夜为她备好了血液。而这两天为了抢救这位产妇,血站在15日、16日两天内6次送去所需血液制品。”据统计,截至17日中午,这名产妇已用了近15个单位的红细胞,12个单位的冷沉淀,1个人的血小板及1000毫升的鲜血等,理论上已经远超过一个人全身的血液总量。但类似产妇手术需血等特殊紧急的情况,血站也一定全力满足。”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梧州血量供应一直偏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市内不少医院提倡并指导择期手术的患者自身储血,并动员家庭、亲友以及社会互助献血。这次的突发情况,不但激发了市民互助捐血的善举,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血液的重要性。“这个孕妇用血量较大,求助信息发出后,血站来了不少AB型血的志愿者进行咨询,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捐献血小板等,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逾四百件作品参展“魅力梧州”艺术展
·宝石节岭南美食节活动10月31日举行
·鸳江大桥恢复通车 桂江一桥保持双向通行
·市商务等部门对市场农残检测提整改意见
·福兴市场开业月余 顾客寥寥无几
·第八届房展会将于11月1日至4日举行
·梧州移动助力酒店行业信息化建设
图片新闻
女民工高空跌落被两根钢筋穿体
居民楼地基下陷致化粪池破裂
红岭三号路铺设人行道
在盆景培植中感悟人生
修缮宝石节活动场馆周边道路
新兴三路呼唤港湾式公交站
玫瑰湖畔添新绿
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
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日处理垃圾400吨
金秋时节 金黄稻田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