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藤县血友病患儿陈金雨及其母亲不屈面对病魔的精神,感动着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万元善款背后是拳拳爱心

http://www.wzljl.cn    2014-01-03 09:26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近日,本报对藤县新庆镇均平村的陈金雨小朋友不幸患上血友病的事情进行报道。文中反映了小金雨虽然身患重病却坚持求学,其母亲每天都推单车接送他于家校之间,风雨不改。许多热心读者都被这对母子俩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对其传递爱心,并希望金雨能够早日康复。1月2日,金雨妈妈向本报致电,对上述热心人士的帮助表示感谢。

    各方热心人士共募捐近万元

    1月2日上午9点,记者接到金雨妈妈欧少方的来电。电话那头,是她久违的笑声。她说:“他们与我素不相识,却能够在自己最困难时施以援手,坚定了我与儿子战胜病魔的信心。”原来,在报道刊登后的第二天,就陆续有热心人士拨通欧少方的手机,了解金雨的最新病情,并把善款直接汇入其银行账号。

    市民李梓铭就是当中的一位。家住龙圩的他,通过阅读本报了解到陈金雨所遭遇的不幸后,感到十分的惋惜。他家中也有着一个与金雨年龄相近的小孩,每天都背着书包,独自步行上学,享受着快乐的校园时光。“人人生而平等,我希望金雨能够像我家小孩一样快乐成长。”随后,他把210元汇进了欧少方的账户。

    金雨的病情同样也牵动着其所在的均平小学全体师生的心。该校的少先队大队部在了解陈金雨同学病情后,在全校发起倡导对陈金雨同学进行爱心捐款的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共捐款1433.5元。该校校长卢少凤说:“虽然学校所募捐的善款对于金雨所需的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微薄钱款的背后是老师和同学满满的祝福。” 她还说,学校一方的能力毕竟有限,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更加积极地为金雨伸出援手。

    截至目前,欧少方的账户已经收到了近万元的善款。

    自治区有9家血友病定点医疗机构

    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广西第一批血友病定点医疗机构共9家,分别包括: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海市人民医院、解放军303医院。

    随后,记者将上述信息反馈给欧少方。她表示,会在近期到上述医疗机构了解,获取对孩子病情有帮助的信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广州南武中学与梧州一中为粤桂合作友好学校
·梧州马年春晚开始筹备 已有近280名群众参与
·桂林小伙子勇救跳江轻生女 事发河西老码头
·金价下跌市民购买热情高涨 交易量大增
·两行业“营改增” 预计涉及全市66户纳税人
·“梧州天天游”昨试运营 开通5条精品线路
·市工人医院发现一例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
图片新闻
苍海公园现安全隐患
梧州书画十家邀请展
精彩元旦
三条公交线路通往龙圩区
全市两千多人参加元旦健步走活动
本土微电影《Feeling梧州》喜获全区双奖
枫叶红似火
2013年最后一天的日出与日落
三轮车与单车碰撞 骑单车者倒地
"爰心直通车"情系社区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