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整治宝石噪音 55户加工作坊被断电

http://www.wzljl.cn    2014-01-16 14:20    作者:记者 覃燕霞 通讯员 邵力中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覃燕霞 通讯员 邵力中)今日(16日)上午,我市多部门联合整治居民区内无证无照违法经营宝石加工行为,对市区内重点被投诉的55户宝石加工作坊,依法实行断电,并规劝加工户搬迁,进一步规范宝石加工行为。这是我市居民区加工作坊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合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9时起,由市环保局牵头,联合工商、公安、供电、安监、市政等部门以及城区政府统一行动,兵分三路,分别对市区的龙山里C区、石人冲、新闻路、工厂二路、下冲路、步埠路、广东路、西环路、上三云和下三云等,重点投诉地段居民区的55户宝石加工户,进行依法整治。首先,采取断电措施,由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对使用三相电的宝石加工户实施剪断电线、拆除电表;并由环保部门、城区政府等工作人员发放宝石加工集中区建设情况相关资料,引导加工户合法经营,规范生产场所。通过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地减少加工带来的噪声、废水、废气和废渣排放,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引导加工户搬迁到集中加工区,进行规范管理,促进宝石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宝石噪音扰民的问题,已经成为梧州城市管理的最大难题。本网“零距离问政”平台自2010年8月开通以来,共收到关于宝石加工噪音扰民的投诉贴287个,相当于平均每隔4天就有一个相关的投诉。为解决居民区内宝石加工普遍存在的噪音、环境染污等问题,市政府统一划定了三个宝石集中加工区并开工建设,选址包括万秀区莲花山(原电筒厂)、长洲区石仁冲,以及万秀区钱鉴路原五一塑料厂。2013年4月22日,市政府印发《梧州市居民区加工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居民区加工作坊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求环保、供电、工商、市政、安监、公安等十多个部门联动,对宝石加工重点地段实施搬迁计划。目前,长洲区石仁冲宝石集中加工区的各项设施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已有60户宝石加工作坊进驻;而莲花山宝石集中加工区已有约30台机器进驻。

相关报道

可期待,宝石噪音渐行渐远

宝石噪音“声声”不息 专项整治期待有“下文”

编辑: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起草三项松脂广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14年高校招生直通车开进梧州面对面咨询
·高考第二时间段志愿填报开始 截至7月2日
·残障儿童观看大学生毕业典礼 开眼界长见识
·推广应用“二维码办税” 操作简单效率高
·广西"中国梦"主题电视比赛梧州两个作品获奖
·鼻咽癌早查早治惠民项目4.5万人免费筛查
图片新闻
诱人的封开渔涝麒麟李
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
险!摩托车竟开上高速公路
2014年中小学生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鸳江大桥桥底围墙遮挡行车视线
西堤三路农夫车与10路公交车相撞
中共广西特委旧址开幕仪式彩排
大学生志愿者到同心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岑溪黄皮即将上市
污水从油烟管道灌进屋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