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节俭规划场馆 备战竞技项目
第十三届区运会筹备工作全面开展

http://www.wzljl.cn    2014-02-19 09:31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能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能) 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5年在我市举行,记者日前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市体育部门将以备战区运会为中心,全面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场馆建设与改造是办好区运会的硬件基础,在建的市体育场将作为我市承办区运会的主体育场,用于举办区运会开幕式和田径等比赛项目。其他承办比赛的场馆以节俭办区运会为原则,在满足区运会比赛需要的前提下,结合我市实际新建游泳馆(含跳水馆)、综合训练馆、网球中心等场馆,并对现有场馆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市体育场建设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其他场馆正在规划选址中。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自治区体育局有关部门的沟通,对赛事计划进行优化,明确需要使用的场馆、场地和设施数量、量化规模及标准,尽快落实场馆建设的设计建造、资金保障等工作,科学安排、加强协调、抢抓工期、严把质量,力求按进度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全力整合市内体育设施资源,多渠道争取资金,改造提升部分场馆的功能,并推动各县(市、区)建设一批小型、分散、多功能的新型体育场地设施,为举办区运会提供良好的条件。

    此外,市体育局部门将全力做好区运会竞赛备战工作,通过建成“三集中”式的过渡体育运动学校,引进交流优秀运动员,抓好县(市)业余训练网点建设等举措,发掘体育后备力量,并组织开展系统的训练培养,促进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取得新突破。今年还将举办系列青少年体育赛事,培养和锻炼后备人才、优秀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目前各个竞赛项目的训练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区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广西规模最大和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2011年11月,梧州获得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承办权,这也是我市承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节后房地产销售攀升 今年楼市将稳中有升
·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继续开展“清剿火患”行动
·我市多个体育场馆加紧建设 迎接区运会
·梧州学院新增工业设计等两个高职高专专业
·大塘等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双药柜”
·居民区制烧卤街坊被熏 社区:已与店家沟通
图片新闻
梧州南站广场及候车大厅加快建设
苍梧县新岭脚中桥计划4月通车
“按需慰问”更显爱心
云梯车神冠豪都“救火”
购买市场化服务清洁水源
两千师生参加地震应急演练
“奶奶舞龙队”
航模“发烧局”
春游赏花如何留住游客脚步
病母床前有孝女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