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信用卡溢缴款提现暗藏猫腻 稍不留神易被扣利息

http://www.wzljl.cn    2014-03-13 11:20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最近家在广东佛山的小陈反映了最近其碰到的一个关于信用卡的问题。“最近某国有行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我们单位进行推销其与腾讯合作的QQ信用卡。该工作人员在向我们推销这张QQ信用卡时就表示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终生免年费,还有就是溢缴款提现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小陈表示。

    信用卡溢缴款提现 需收取手续费

    “其实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肯定有不同的政策,一般情况下银行对于信用卡的溢缴款提现或者转账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有不少持卡人有时候不了解信用卡的功能,经常把钱存进信用卡,然后又以为提取是不需要手续费的。这就走进了一个误区。”某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致电了10家不同的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他们分别是工行、农行、建行、招行、广发、兴业、中信、浦发、交通与东亚银行,就这些银行的信用卡溢缴款提现是否需要收取手续费等问题进行咨询。

    归纳起来,在如下情况下溢缴款提现是不收取手续费的:第一,工行与交通银行的信用卡若在同城本行提取,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第二,建行在同省本行提取,不收取手续费;第三,广发银行在中国大陆境内具有银联标识的ATM机提取,不收取手续费;第四,东亚银行在东亚本行的ATM机提取,不收取手续费。

    “虽然有部分银行在一定的条件下提取信用卡溢缴款不收手续费,或者有些银行的某些信用卡种类不收取手续费,但大部分情况下,银行信用卡都收取手续费。持卡人在使用到溢缴款取现这一项功能的时候,最好要做好相关咨询与了解。”上述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

    提取信用卡溢缴款

    小心取利息

    既然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提取溢缴款的时候都要收取手续费,那么收取的手续费又是怎么样计算的呢?据记者调查时发现,手续费的费率大概是在金额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之间。在调查的银行对象中以浦发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最高,信用卡溢缴款提现手续费为提现金额的百分之三。

    同时,信用卡提取或透支既定的信用额度是要收取利息的,这一项当然是毋容置疑的。但浦发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中心向记者表示,“提取信用卡溢缴款的金额也要收取利息,所以不建议提取信用卡溢缴款。”

    上述信用卡业内人士表示,“要提醒持卡人的是,如果真需要提取信用卡溢缴款的现金,要读懂规则。比如需要提取的溢缴款是1000元,可以透支的额度为1万元,那么把1000元的溢缴款提现之后,若收取百分之一的手续费那么就要收取10元。由此一算,如果提现1000元的溢缴款之后,剩下的10元手续费就要从1万元的透支额度里面扣款。在这时候就要注意了,扣取那10元的手续费已经产生了透支,如果不留意的话,这10元已经产生了利息都没有注意。若金额高的话,那么利息就会产生的更多。目前银行普遍收取的透支利率为每天万分之五。”(据证券日报)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藤县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
·苍海新区今年投资8亿多推进20个重点项目
·"僵尸车"占车位 交警:市民反映待核实后处理
·用“千里眼”管理航道航标 提高航标可靠性
·农村垃圾不应一烧了之 要从源头解决问题
·社区爱心驿站传递正能量 义工人数不断增加
·“粤之韵”梧州第三届曲艺大赛开赛
图片新闻
揭开临时停车位不敢停车之谜
黑叶猴繁殖中心“添丁”
园艺园 美如画
油菜花开 春意盎然
蝶山一路之乱象
白云山公园门口的垃圾箱哪去了?
和谐社区文化节最炫广场舞大赛
修复奥奇丽路下沉路基
梧州600多名运动员备战区运会
这张“脸”是否该补“妆”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